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铜梁区 >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我们在行动】铜梁:垃圾分出文明,指尖抛出美丽!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要我分我要分,从他人约束自律行为”……垃圾分类这个关键小事,正在成为铜梁人的日常习惯。为进一步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居民参与率和正确投放率,铜梁实招频出,具体有些啥呢?

   

  在南城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通过进社区、进小区、进商户,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全民行动》《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致居民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并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橱窗、微信群等阵地,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同时,持续推动互联网+垃圾分类模式、建立居民垃圾分类积分账户,形成各种激励机制,有力地保障垃圾分类工作的长期可持续开展。

  南城街道只是我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一个缩影。为创造优良的人居环境,铜梁各镇街通过各种举措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蓝色是可回收垃圾,绿色是易腐垃圾,红色是有害垃圾,灰色是其他垃圾。在大庙镇文明新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手把手指导居民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在安居镇,每天早上和傍晚,每个垃圾投放点都有一个个绿色的身影,他们就是村(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帮助前来扔垃圾的居民对垃圾进行分类收集......

  接下来,铜梁区将继续开展多形式、多层面、多趣味的垃圾分类活动,引导全民参与,促进市民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进一步推动铜梁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速、提质、升级,不断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不断创造更加美好的人居环境。铜梁区垃圾分类办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