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武隆区 > 正文

欢乐闹元宵 武隆区各地开展元宵节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在芙蓉街道芙蓉东路社区,社区志愿者和老人们一起制作手工灯笼,将新年的愿望和满满的祝福语写在灯笼上。

 

  同时,社区志愿者还和老人们一起包汤圆,揉面、放馅料、搓汤圆,大家分工协作,不一会,桌上就摆满了一个个白白圆圆的汤圆。老人们吃着热气腾腾的汤圆,感受着元宵佳节的喜庆氛围。

  通过开展此类活动,不仅让社区老人感受到大家庭的温馨关爱与温暖,同时拉近了居民之间的距离,丰富了社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

  凤山街道中山社区精心组织开展以“关爱老人,欢度元宵”为主题的元宵节活动,与辖区独居、孤寡老人共同欢度元宵佳节。

 

  活动现场,大家分工合作,和面、拌馅儿、包汤圆、煮汤圆,大家有说有笑忙得不亦乐乎。

  随着一双双巧手的搓转,一个个白白胖胖的汤圆很快就摆满了桌面,社区工作者们邀请老人入席就坐,陆续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送到老人们手中,大家吃得津津有味,连连称赞。

  芙蓉街道南溪社区的志愿者们开展“爱心元宵节,情暖环卫工”活动,为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送去了热腾腾汤圆,表达节日的美好祝福和衷心问候。

 

  一大早,在南溪社区活动室,社区爱心志愿者们欢聚一堂,大家有的包汤圆,有的煮汤圆,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今天的汤圆将献给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

  不一会,在大家的努力下,一个个糯香扑鼻、热气腾腾的汤圆顺利起锅。工作人员迅速进行了分装,给正在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们送去热腾腾的爱心汤圆,向这些“城市美容师们”表敬意和祝福。

  芙蓉中路社区联合融兴村镇银行举行元宵节活动,社区居民欢聚一起,包元宵,猜灯迷,做游戏,欢乐闹元宵。

  

  活动现场,准备了包汤圆,猜灯谜,盲人摸象,套圈等老少皆宜的活动。在包汤圆比赛环节,随着裁判一声令下,现场大手小手上下翻飞,手中的面团不断变化着形状,一颗颗汤圆在参赛人员谈笑间落入盘子中。在随后的游戏环节,男女,老少都积极参与其中,现场欢声笑语不断,特别是参与活动的老年人,一个个脸上露出孩童般的笑容。

  暖暖的心,满满的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既丰富了自己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让自己过上了一个温馨、愉悦、轻松的元宵佳节,也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向娇 吴春花 李薇薇 张芷菡 叶肖王津川 罗雪琴 黄佳蓉)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