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武隆区 > 正文

上好“开学第一课” 武隆禁毒宣传进校园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2021年春期校园开学之季,武隆区禁毒办认真策划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切实护航“校园无毒品、学生不吸毒”的目标。全区26个乡镇积极响应,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深入辖区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平桥镇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深入平桥中学,为在校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禁毒课”。

  课堂上,禁毒社工结合青少年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述了毒品的基本知识、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吸毒的原因,并用身边发生的案例告诫同学们,毒品除了会损害人体健康,更会破坏家庭、危害社会,甚至会让人锒铛入狱,后悔不已。

 

  到了互动答题环节,课堂气氛十分热烈,禁毒社工现场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毒品预防、举报奖励等问题,效果良好,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课后,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还向同学们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对毒品多加警惕,加强对毒品方面知识的学习,对毒品说no”。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