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武隆区 > 正文

武隆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大会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312日,武隆区召开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大会。武隆区委书记黄宗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凝聚起加快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盯住重点难点,立即行动起来,争分夺秒往前赶,“创”出新局面,“建”出新成效。

  武隆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就《武隆区创建2021-2023年度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方案》作说明和部署。

  武隆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区领导石强桢、何正清、周光、苏惠勇参加会议。

  黄宗华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文明城区是一个城市最具说服力的“地方名片”,是最具影响力的“金字招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武隆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效途径。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把握开展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系统推进,坚持城乡联动,坚持上下同责。

  黄宗华强调,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武隆区创建2021-2023年度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方案》要求,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创成功”时序安排,盯住重点难点,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状态和干劲,咬紧牙关、奋力拼搏,“创”出新局面,“建”出新成效,扎实做好我区创建工作。要聚焦以产兴城,增强城市发展活力;聚焦以文载城,传承城市文明基因;聚焦以德润城,厚植城市道德风尚;聚焦以品养城,提升城市气质魅力;聚焦以管促城,打造城市宜居环境。

  黄宗华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决战意识,强化组织保障,形成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良好氛围, (转二版)  (接一版)切实凝聚众志成城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必须把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摆上重要位置,坚持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来凝聚力量,一级带着一级干;要强化协作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上下联创、城乡同创、条块共创,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创建部署;要完善长效机制,不断健全常态化规范化工作机制;要强化督导考核,针对创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要定责任、设红线,明确完成时限,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工作领域、城乡基层,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举措。

  卢红就《武隆区创建2021-2023年度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方案》作说明和部署时要求,全区各乡镇(街道)、各单位部门要把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高度重视,强化创建举措,落实创建责任,确保实现创建目标。要加强组织领导,抓紧组建创建工作机构。要突出重点难点,强力推进“九项专项行动”任务,常态长效开展“五项重点”工作,积极倡导“五大文明”行动。要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载体,广泛进行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内容的宣传,做到人人熟悉、家喻户晓。要严格考核考评,务必以刚性的要求、扎实的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这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攻坚战。

  会上,部分区级部门及街道围绕创建工作作表态发言。(李柏翠 张毅)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