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武隆区 > 正文

武隆区开启“家风润万家”宣传月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全社会更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全区广大家庭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弘扬家庭美德,传承红色家风,激发家国情怀,在全社会带动形成良好社会风气,武隆区妇联将今年4月确定为“家风润万家”暨“颂党恩·传家风”主题宣传月,将通过线上线下联合开展传承优良家风等系列活动。

 

  418日,武隆区妇联联合汉风书院在南城中央广场开展线下主题活动,活动环节分为“立家规家训”——家规家训征集、“写家规家训”——亲子书法比赛、“晒家规家训”——家风故事宣讲以及全体成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当天的“晒家规家训”环节,主办方还邀请部分家庭现场分享了他们各自家规家训的由来及家风传承的故事。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这些中华民族的传统家庭美德是支撑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重要精神力量,是家庭文明建设的宝贵精神财富,值得我们代代相传。

  最后,大家还一起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升华爱党爱国情怀,献礼建党100周年。武隆区妇联希望通过举办这类活动,让更多的家庭成为优良家风的践行者、带动者和传播者,带动全区广大家庭树立优良家风、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以千万家庭和谐幸福助推社会文明进步。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