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武隆区 > 正文

武隆区举行“4.23”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市民参与自选图书活动。代君君/摄

  

志愿者向市民倡导全民阅读。代君君/摄

  “在此,我们诚挚地向全区人民发出倡议:每一位市民朋友积极行动起来,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委、团区委承办,区图书馆执行的2021年“4.23”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在人民广场举行,进一步倡导市民们多读书、读好书,共建书香社会。

  区领导石强桢、黄昕、徐正菊及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琳琅满目的书籍摆放在展台,前来看书、选书的市民络绎不绝,其中既有六七十岁的老人,也有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大家或站着翻阅,或坐在桌前津津有味地品读。在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当代文学和党史类的书籍尤其受到市民青睐。

  “我爱看书,看毛泽东主席的书,看共产党历史的书。”市民田仁保说,读这些类别的书,可以让人明理促行。

  “我今天选购了一本《西柏坡精神》。这本书讲了中国共产党的时代精神,共产党人一切立足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市民何凯莉告诉记者,革命题材的书籍很值得年轻人学习,让年轻人更好地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据了解,近年来武隆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书香社会、文化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借助4.23”世界图书与版权日系列活动契机,助力文明城区创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培育社会文明。当前武隆区正在加快打造渝东南旅游集散中心、主城都市区后花园,建设成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奋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区,迫切需要通过全民阅读来提升城市文化底蕴和市民文明素养,为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据悉,接下来,武隆区将通过开展“学党史颂党恩”“百本好书送你读”“你选书,我买单”等全民阅读活动,培养市民们良好的阅读习惯,让书香飘满小城。

  启动仪式上,书香天使、重庆市十佳读书人、重庆市阅读推广人夏明和许静向全区群众发起全民阅读倡议。(代君君 罗雪琴)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