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武隆区 > 正文

武隆:多措并举狠刹“谢师宴”“升学宴”等不正之风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提醒谈话。(黄锐/摄)

  “陈老师,听教务处说你们班高考考得不错。在恭喜你的同时,我还得‘唠叨’两句,可不能去参加学生、家长组织的‘升学宴’‘谢师宴’,更不能接受他们的礼品、红包……”近日,武隆区纪委监委驻区教委纪检监察组在武隆中学校,对高三教师开展一对一提醒谈话,要求他们严格遵守规定,绝不参加“谢师宴”“升学宴”。

  随着中、高考升学、毕业季的到来,也是“升学宴”“谢师宴”等作风问题的高发季。武隆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督促区教委利用各学校期末工作会,引导教师严守师德师风,自觉抵制各种“升学宴”“谢师宴”。同时,要求驻区教委纪检监察组逐一走访各学校毕业年级,详细了解全区学校及毕业班教师在严禁违规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上的落实情况,收集相关问题线索。

  此外,武隆区纪委监委还督促各派驻(出)机构及时摸清乡镇(街道)、机关、企事业单位有子女升学、毕业的干部职工底数,统一登记,组织学习《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五个严禁”》,尤其对单位中层及以上的党员干部进行面对面、点对点提醒谈话,做到早防范、早发现。

  不仅如此,武隆区纪委监委还联合区教委、区融媒体中心等部门,利用手机短信、武隆日报、“风正武隆”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面向社会倡导以廉洁、节俭的新方式表达谢师情意,发布健康文明师生关系的相关资讯,并公开举报电话、信箱等,广泛收集问题线索。

  “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顶风的问题线索,坚持‘一案三查’,既追究本人责任,又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绝不姑息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黄锐 陈施云)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