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武隆区 > 正文

武隆区15个“劳动者港湾”投用 劳动者盛夏休息有去处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烈日下,户外劳动者们不惧高温“烤”验始终立足岗位,辛苦不言而喻。为进一步关爱户外劳动者,武隆区投用了15个“劳动者港湾”,可为广大劳动者提供避暑休息、用餐饮水等服务。

  记者在城区怡馨花园小区的“劳动者港湾”看到,这里室内面积约16平方米,配置了饮水机、微波炉、空调、医药箱等一应便民用品,几名环卫工人正在这里休息、喝水,十分惬意。

  “以前我们吃饭的地方没有休息位置,现在我们吃饭喝水都很方便了。”环卫工人蔺瑞容高兴地说。

  而在体育馆附近刚投用的“劳动者港湾”,已经成了周边劳动者的“新宠”。每天忙完上午的活后,大家都会聚集在这里,喝水、聊天、热饭、休息……享受他们一日中难得的“休闲时光”。

 

  据了解,接下来,武隆区城市管理局将加大投入,计划投资15万元,加快“劳动者港湾”的新建、改建工作,进一步扩大“劳动者港湾”覆盖范围和服务人群,注重服务和管理质量,为劳动者们提供更加舒适的环境和条件。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劳动者港湾的设施设备,比如添置更多的药品、纱布酒精等急救用品,为环卫工人提供更舒适的环境,不断提高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武隆区城市管理局环卫所公厕负责人陈春梅说。(张芷菡)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