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武隆区 > 正文

武隆区委书记黄宗华深入社区调研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89日下午,武隆区委书记黄宗华深入凤山街道中山社区调研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他强调,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迅速补齐工作短板,强化责任落实,不断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武隆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强桢及有关同志一同调研。

  在城区人民广场斑马线处,社区志愿者正进行有效劝导,交通秩序井然有序。黄宗华首先来到这里,实地调研指导全区“礼让斑马线”志愿者文明劝导工作。他指出,“礼让斑马线”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组成部分,直接体现了市民及驾驶员的文明素质,真实反映了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全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积极组织动员,将“礼让斑马线”志愿者文明劝导工作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促进市民文明素质提升,良好展现武隆文明形象;要进一步强化志愿者队伍建设,开展志愿者规范化培训,提升志愿活动的社会化参与程度,让广大群众在志愿服务中接受文明出行教育。

  在中山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黄宗华先后走进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雷锋志愿服务点、社区家长学校、社区未成年人文化活动室等功能场所,详细询问了解社区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成效。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促进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也是让全区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的需要,还是全面提升武隆城市形象的需要。要坚持以人为本,有效立足城区发展实际,切实加强城区服务性功能基础设备设施配置建设,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彰显城市人文情怀;要突出工作重点,结合国家卫生区巩固,积极开展私搭乱建、违章建筑整治工作,大力推进城市环境容貌提升,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要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协调配合,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共建共享的良好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动员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知晓率,大力营造全社会积极支持参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浓厚氛围。(周令高 王鑫 王佳杰)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