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武隆区 > 正文

助力疫情防控 江口镇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江口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深入基层、紧密联系群众优势,823日至27日,积极组织一批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有我”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将文明实践阵地迁移到街头巷尾、房前田头,用实际行动体现责任和担当助力疫情防控。

 

  20余名志愿者身披红色或绿马甲,分组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两码”联查、卫生院新冠疫苗接种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志愿者们穿梭在大街小巷中,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居民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

 

  在人流密集的农贸市场设置2处疫情防控两码联查工作台,查询过往群众“渝康码”、“出行码”,引导未接种新冠疫苗市民立即到卫生院接种。

  在镇卫生院指引接种人群排队等候,搀扶行动不便的居民,维持现场秩序。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来,为巩固我镇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这次活动,成功提升了居民自身防控意识,展现了江口镇志愿者风采。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将继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江口镇志愿服务领域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