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武隆区 > 正文

武隆区第二实验小学:师生走出校门开展创文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武隆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以“做文明学生,建文明校园,创文明城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活动中,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出校门,大家热情似火,干劲十足,认真捡拾街道及草丛里的白色垃圾和烟头,清洁公交站点、人行天桥等公共设施,并将捡拾到的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同学们还向沿街商户发放了《武隆文明十要十不要》创文宣传资料,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习惯,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积极贡献力量。

  “我刚刚擦拭了校园门口的人行天桥,虽然太阳很毒辣,我也流了很多汗,但是我却非常开心。我希望每一个武隆人都参加到我们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队伍当中来。”区第二实验小学学生陈思语说。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要做到不损坏公物、不乱扔垃圾、不横穿马路,为创建市级文明校园和全国文明城区出一份力。”区第二实验小学学生李棂彧说。

  据了解,区第二实验小学还将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时效的活动,充分调动师生及家长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在校内外营造“师生携手,家校联动,共创文明城区”的浓厚氛围。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加强教师文明素养提升培训,强化学生文明习惯监督管理,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区第二实验小学德育处副主任李勇介绍。 (李薇薇)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