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武隆区 > 正文

武隆:补齐厨余垃圾设施短板 强化生活垃圾分类治理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武隆区城市管理局在做好常态化工作基础上建成武隆区厨余垃圾处理站。一是专业处置,配套设备自带 PLC智能控制系统,由预处理系统(提升、上料、分拣、破碎、压榨及输送、油水分离)、生化系统(微生物生化降解)、废气处理系统(喷淋塔、UV光解)等功能部件组成,采用了创新有机垃圾生物处理技术,处理能力达500kg/日。二是专门收运,改进以往“混装混运”的收运方式,调度1辆车、2名工人专门接收城区8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的厨余垃圾。

 

  该设施已于202110月下旬开始试验性运行,补全了厨余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处置的最后一环,促进城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工作体系的构建完善。下一步,武隆区城市管理局将双管齐下:一是扩宽服务范围,逐步增加处理站接收处置厨余垃圾的服务区域,在降低清运成本的同时,实现厨余垃圾无害化、就地资源化;二是强化全线监管,促进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分类运输、专业处置”的全流程管理,大大提升武隆区生活垃圾分类治理能力。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