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巫溪县 > 正文

巫溪:防疫知识进校园 情暖春苗助成长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112日下午,暖阳高照。重庆巫溪县文峰小学会议活动室里热闹非凡,来自6个年级的56名留守儿童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国网重庆巫溪供电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这里开展“国网情暖春苗心,同舟共济抗疫情”主题关爱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首先播放了《大疫情下的小感动》抗疫短片,通过疫情期间发生在武汉的一个个感人的点滴片段,一句句振奋人心的话语,传递着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勇气。孩子们凝视着大屏幕,眼含泪花,心里充满了温暖和力量。

  “对于咱们小朋友来说,保护好自己就是为抗疫贡献力量。”青年志愿者们向孩子们演示“七步洗手法”和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台上讲解绘声绘色,台下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并积极踊跃参加防疫及安全用电知识抢答活动。志愿者们为回答正确的孩子送上奖品,引导学生掌握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增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用电意识。

  “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慢动作教学下,学会了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并用肢体动作和优美歌声向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表达出最衷心的感谢和敬意。

  “疫情还未结束,仍要保持警惕!”孩子们纷纷表示要携手共同努力,在认真学习的同时更要注意个人防护,共同应对疫情挑战。活动结束后,青年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围巾、手套、钢笔、跳绳等暖冬礼物。

  2009年以来,国网重庆巫溪供电公司定期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乡镇小学开展春苗之家主题活动,结对帮扶8名困难留守儿童。(李实鲜 罗健元)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