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巫溪县 > 正文

巫溪社工走进敬老院 解决老人“头”等大事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社工作为社会协同和社会参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社区治理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近年来重庆市巫溪县打造社工孵化基地,积极推进社工体系建设,通过在全县开展健康教育、居家养老等帮扶工作,充实公共服务力量。

 

  社工为老人们理发。通讯员 李月全 摄

  近日,巫溪县民政局、巫溪县青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社工走进巫溪县城厢镇中心敬老院,开展爱心义剪活动,为老人们解决“头”等大事。

 

  一个干净清爽的发型就呈现在眼前了。通讯员 李月全 摄

  在巫溪县城厢镇中心敬老院,一张板凳、一套理发工具,一个简易的移动理发店就成立了。理发师一边与老人们唠着家常,一边用熟练的理发技巧,不一会儿,一个干净清爽的发型就呈现在眼前了。看着“头”等大事完美解决,老人们露出满意的笑容。

  活动中,社工们还结合老人日常生活实际,仔细普及居家时的用电、用火等消防安全知识。据敬老院负责人介绍,院内住的基本上都是70岁以上的老人,日常行动不便,理发这种看似平常的的事情,对老人们来说确实不太容易,对此次社工们能上门义务服务感谢不已。

  巫溪县城厢镇中心敬老院院长郑昌秀说,感谢社工为老人们宣传消防知识,为老人服务,十分感谢他们。

  巫溪县青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黄青钦表示,他们主要开展的有儿童关爱,居家养老,社会工作督导,培训,交流等服务。他们会运用专业的方法,去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 (通讯员 李月全 冉梦竹)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