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巫溪县 > 正文

巫溪县举办2020年度感动巫溪人物颁奖典礼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弘扬好人精神,建设厚德巫溪。48日晚上730分,由巫溪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巫溪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委、县融媒体中心(电视台)承办的2020年度感动巫溪人物颁奖典礼在逍遥广场举行。

  巫溪县委常委黄作盛、王仕杰、肖飞,县领导张伶运、罗兴莉、吴绍乾出席颁奖典礼。

  随着开场舞乐曲响起,2020年度感动巫溪人物颁奖典礼拉开帷幕。今年的感动人物中,有跳进激流险滩奋勇救起落水者的见义勇为者柏善华、陈兴奎、胡昌禹;用真情赢得群众真心,以心印心的村支部书记王应鹏、扶贫第一书记陈波;有带领村民脱贫致富路上,把生命献给党和人民的村主任张德雄;有奔走在新冠肺炎抗疫第一线,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卫生院长余顺科;有视村民为亲人,大家共同抗洪抢险的好干部李太琼;有用淳朴善良挑起一个家庭的重担,用人间真情、营造一个幸福家庭的好媳妇欧杏梅;有温暖群众、真情化解积怨,呕心沥血助推全国文明城市成功创建的陈振翠;有用毕生的气力,为病儿撑起了家的脊梁,慈祥而伟大的母亲郑昌俊;有以血肉之躯构筑起防疫的屏障,以济世慈心肩负起抗疫担当的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一个个平民英雄故事,于平凡之中见伟大,感动了现场的观众。

  “特别感谢我们北门沟一批党员和志愿者,让文明城市这块奖牌在巫溪闪闪发光。”2020年度感动巫溪人物陈振翠说。

  “我们感染科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护人员,救死扶伤、敬佑生命、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从业精神。”2020年度感动巫溪人物团体代表刘双说。

  一个个在平凡岗位上闪耀光芒的感动巫溪人物,展示了我县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而“感动巫溪人物”评选活动,则是我县挖掘凡人善举、表彰先进典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舆论宣传平台。据了解,我县感动巫溪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自2008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13届,评选出了139个感动巫溪本土好人。他们当中有团体、有个人,有老人、有儿童,有的坚守理想,有的无私奉献,有的舍己为人,用平凡的事迹标注了一个时代的精神高地。(龚德财 谭兴)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