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巫溪县 > 正文

巫溪县创建办:守护绿水青山 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416,巫溪县创建办组织各网格单位、各乡镇(街道)开展了“守护绿水青山共建美好家园”网格志愿服务活动。

 

  120个网格单位、32个乡镇(街道)及所辖村(社区)干部职工等3000余名志愿者采用入户走访、有奖竞答、院坝会等多种形式深入网格区、场镇宣传市民生活方式绿色化行为、病媒生物防制、生态文明创建等知识。开展宣讲宣传活动。县政府办公室、县人力社保局、县商务委、县应急局、县扶贫办、红池实业公司、白马中学等单位发放了《重庆市市民生活方式绿色化行为准则》《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等资料,大力宣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倡导群众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县总工会、县法院等网格单位为增强活动趣味性,深入网格区开展了知识竞答活动,提高群众参与生态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县审计局、县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宁河初中等单位发放了鼠药,清除杂物和卫生死角,为居民营造了健康良好的生活环境。共计发放鼠药3000余公斤。

  据悉,本次活动发放小礼品200余份,刊播标语200余条,张贴海报500余张,制作展板100余块。 (通讯员 王玉凤)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