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巫溪县 > 正文

巫溪:志愿服务队助农抢收黄花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在巫溪县长桂乡孔梁村3社,百亩金灿灿的黄花随风摇曳,进入了盛产期。可村民孔祥友看着家中丰产的黄花却犯了愁,家里种了10余亩黄花,但这几天老婆生病,子女又都在外地务工,因此家里的黄花无人采摘。

  黄花采摘需赶在绽放前,特别是黄花见到阳光后会加速盛开,绽放后的黄花,质量和经济价值都会大打折扣。712日,乡驻村干部高承嘉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报告了乡里。采摘工作要和时间赛跑!长桂乡的党员干部,迅速组成了一支近60人的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分成三组,负责这10亩黄花的采摘。

  据了解,长桂乡为促进孔梁村群众增收致富,2020年在该村发展黄花产业60亩,其中40亩为集体产业,20亩为农户自种。村民们看到这项产业技术成熟,收入稳定,纷纷参与种植。今年,该村已种植黄花面积110余亩,新建黄花烤房两间,预计户均增收3000元。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