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巫溪县 > 正文

巫溪:文明排队 是秩序也是美德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年来,巫溪县委县政府把“创城”工作作为城市亮形象、群众得实惠、经济添活力、党委政府树威信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2020年,巫溪县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市品质大提升,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政务服务中心是促进群众办事“少跑路”、提高办事效率和树立政府亲民为民形象的行政机构,这里窗口众多,人员进出频繁,由于市民办事心切,插队、扎堆等不文明行为曾经屡见不鲜。

  自巫溪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经过县委县政府以及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大力提倡文明新风尚,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

 

  记者日前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看到,在身份证办理、项目审批办理、自助办理、咨询台等窗口前,来来往往的办事群众文明礼让,自觉排队等候,各类办事指示牌一目了然,大厅内不拥不挤,秩序井然。

  排队礼让看似小事,实则“大事”,是城市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为守住“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县创建办在县政务服务中心打造文明排队礼让示范点,让排队礼让渗透到市民日常生活的细节,于细微处聚集文明之光,培育市民的秩序意识,使自觉排队、文明礼让成为城市一道亮丽风景线。

  据县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文学介绍,县政务服务中心通过采用宣传手册、宣传板报等方式,进行文明礼仪的宣传引导,同时,借助前台引导员、保安和单位职工等志愿者,向大厅办事群众进行志愿服务,使更多的群众自觉规范个人行为,进而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王金凤 陈昱燊)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