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巫溪县 > 正文

巫溪:礼让斑马线 “让”出城市文明和温暖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沈耀宁是一名公交车司机,他于2008年从事这项工作,至今已在岗位上工作了十几年。他告诉记者,以前开公交车的时候,车不让人,人不让车,交通秩序很是混乱。

  巫溪县创建办副主任李春燕介绍,巫溪县创建办始终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抓文明交通宣传教育、文明交通劝导,协调交巡警严管重罚,大力推行车让人,切实为群众消除斑马线安全隐患,形成人车相互礼让的良好氛围,增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

  现在,城市中车让人,行人礼让斑马线的现象越来越多,城市文明程度得到进一步提高。

 

  公交车司机沈耀宁说,经过政府的创文创卫,以及行业主管部门的规范,现在行人过斑马线不乱跑了,公交车、小汽车看到斑马线都能够自觉的停下礼让行人了,感到城市的交通秩序越来越好了。

  20201120日,巫溪县成功入选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现在,生活在这个城市的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巫溪交通井然有序,老百姓的出行安全也有了保障。

  接下来,巫溪县创建办将继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强日常监管,让礼让斑马线成为巫溪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王金凤 余佳佳)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