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巫溪县 > 正文

巫溪县召开2021年文明委成员单位联席会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728日,巫溪县召开2021年文明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以赴做好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各项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芳,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肖飞,县领导张伶运、吴绍乾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巫溪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候选人名单,安排部署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

  会议指出,“夺牌”不易,“守牌”更难。今年是巫溪县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后首次迎接复检。守护好全国文明城市这一荣誉,是各级各部门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也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愿望,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复查迎检工作标准高、任务重,涉及部门多,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复查测评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对照测评体系和复检要求,逐条对标分析,细化完善工作方案,抓实工作举措,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聚焦短板弱项,突出工作重点、迅速查缺补漏。要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市容环境、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整治,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养。要加强宣传力度,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引导群众参与进来,努力形成文明城市全民参与、共建共创共享的良好局面。要对学校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逐项检查,加强暑期学生管理。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安排专人负责,凝聚起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督查问责,进一步加大复检工作检查力度,定期进行通报,确保复查工作圆满完成。(胡来)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