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巫溪县 > 正文

巫溪:烈日下的“小红帽” 守护城市文明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市民避之不及,然而在城区,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文明劝导员却头顶烈日,坚守在马路边,用行动守护着城市文明。

 

  下午四点,54岁的文明劝导员向吉和头顶烈日,坚守在马路边,此时的气温高达41摄氏度,他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趁着休息间隙,向吉和赶忙补充一点水分,用毛巾将汗水简单的擦一擦,便继续投入工作。

  天气炎热,路上行人较少,但向吉和依旧一丝不苟的工作着,全心全意为市民服务。劝导员们在烈日下的挥洒汗水,也让市民纷纷点赞。市民李芳蕊说到,在这么大的太阳下还在坚守岗位、指挥交通,作为市民,更应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自觉讲文明。

 

  近年来,巫溪县不断加强文明建设,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向吉和说,市民素质也越来越高,他的工作也越来越轻松。

  目前,城区共有39名文明劝导员,他们遍布在各条道路的斑马线旁,守护着城市文明。巫溪县文明办为每个劝导员配备了遮阳伞、防暑降温药品等,并调整作息时间,避开上午10点至下午4点高温时段,确保劝导员的健康安全。(李月全 何宗程)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