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巫溪县 > 正文

巫溪: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830日,巫溪县召开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动员会。巫溪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韦纯友,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芳,副县长黎中华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全国文明城市督查记实片,通报了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工作第一轮督查情况,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82日至6日,巫溪县进行了全国文明城市复查第一次专项督查,本次共督查205个点位,发现并交办问题548个,普遍存在消防检查记录未更新、窗口单位不讲普通话、环境卫生不容乐观等问题。

  韦纯友强调,今年是巫溪县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接受中央文明委复查的第一年,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要坚定“创则必成”的决心,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真抓实干,合力攻坚,将复查迎检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对窗口单位、集贸市场、汽车站、校园周边、建筑工地等场所,坚持“万无一失”的标准,全力攻坚。要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发动广大群众参与到文明城市复查工作中来,形成“共建共享”的态势。要加强领导,紧盯目标,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人抓,强化“誓不罢休”的担当,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查。

  王芳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年度复查已到迎检冲刺阶段,各单位务必迅速行动起来,把迎检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集中力量,全力以赴,高标准严要求,以担当的勇气、实干的精神,完成迎检各项工作。

  王芳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坚持目标导向,认真熟悉、全面掌握测评体系测评规则,做到心中有数,为顺利完成迎检各项工作任务作好充分准备。要坚持补短强弱,夯实点位基础,不断提升城市品质,积极为全国文明城市复查夯实基础。要强化媒体宣传力度,采用正面宣传跟反面曝光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媒体监督力度,增强人民群众对文明城市建设的支持率和满意率。 (记者 王金凤)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