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巫溪县 > 正文

巫溪:以文化人 以文惠民 为文明添彩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文化馆、博物馆,是认识一座城市的窗口之一,体现了一座城市的历史文化和城市气质。作为基层群众文体活动的重要平台与有效载体,在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中,巫溪县博物馆、文化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实现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不断推进群众文化建设,满足群众文化需求。

  记者在县博物馆看到,进门处显眼位置有开放时间、免费开放的详细公示。“讲文明 树新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未成年人”等公益广告和文明标语随处可见。便民设施、消防设施等一应俱全。馆内展示了巫溪的人文历史、发展变迁史,还设置有道德模范等先进事迹专题展览,让前来参观的市民进一步加深对巫溪的了解。

 

  在博物馆志愿服务站,记者详细了解了关于接纳未成年人参观学习的安排和活动记录,并查阅资料,发现工作人员存在业务不了解,记录不完整的问题。

 

  在巫溪县文化馆,记者看到馆内环境干净整洁,图书资料等陈列有序、文明氛围浓厚。墙上张贴不少公益广告、关爱未成年人等宣传标语,道德模范等先进事迹专题展览、文旅推介宣传片应有尽有,志愿服务站点提供有各项便民设备,未成年人参观学习的安排和活动记录也是清晰详细。

  巫溪县博物馆、县文化馆负责人表示,将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复检测评标准,加强整改,进一步发挥好文化艺术中心的平台作用,更好地服务文化民生,更好地巩固文明成果,用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活动不断滋养市民的精神世界。(王金凤 龚德财)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