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巫溪县 > 正文

巫溪:精准对接群众需求 夯实志愿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一、多方联动,百花齐放。专业领跑,凝聚各方力量,培育专业志愿队伍42联合全120机关企事业单位,设计满足群众需求的普惠性”“个性化志愿服务项目569结对共建。全县各级文明单位与7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对共建,发挥文明单位优势,紧贴群众需求深入城乡社区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全面催化。就近就便对520群众身边的志愿服务阵地提档升级,联合平台部门,活用乡土贤人等社会资源,制作50余个有温度、鲜度色彩文明实践套餐

  二、创新“五单”,融汇贯通。深入城乡社区广泛采集需求,形成“需求清单”,依托文明实践云平台,发布项目,帮助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做好对接和认领工作,促进供需有效对接将全县330个村(社区)正在推行的“乡风文明积分制”与“五单”模式结合起来,按照“积孝、积善、积勤、积美”确定积分项目,围绕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接单”“圆单”、群众“评单”,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精准化、常态化。

  三、培育品牌,示范引领实行文明实践活动项目化,全面推广“社区网格”“六讲六评”“有事你请讲”等志愿服务项目,开展丰富多彩、具有乡土气息的文明实践活动3850场,推动党的理论政策进入脑入心引导村民共建和谐邻里、共享精神食粮。

  涌现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宁河小喇叭”,开启“志智双扶”新模式“六讲六评六积”,深化文明家庭创建好家风好家训等特色品牌活动。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