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巫溪县 > 正文

巫溪:守护斑马线上的文明 志愿劝导在行动

来源:重庆文明网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每天的早晚高峰,都是城市交通最繁忙的时间段。近日,在巫溪城区不少斑马线和岔路口处,一群身穿荧光小马甲,拿着“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指示牌的志愿者们对来往的行人、车辆进行文明劝导。


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正吹着口哨警示来往的行人走斑马线,他们一遍遍不厌其烦的进行劝导,守护着交通安全。斑马线是行人过街的安全线,也是体现交通参与者良好形象的文明线。

小小的斑马线,一头连着文明,一头牵着安全,是检验城市文明的标尺。在马镇坝一路口,志愿者拿着指示牌,引导车辆减速礼让行人,虽然正值上班的高峰期车流量很大,但只要有行人通过时,来往的车辆大多都能停在斑马线前让行人优先通过,行人也大都加快速度通过,做到了车让人,人快走。

志愿者的文明劝导行动,不仅维护了交通安全,更是牢固树立了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出行的理念,使交通安全文明深入人心。(谭楸阳)

责任编辑:cq_x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