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巫溪县 > 正文

红领巾”宣讲员走进巫溪校园:“童”心向党 “政”待花开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122日至3日,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党委组织策划“‘童’心向党,‘政’待花开”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校园暨普法教育活动,走进巫溪县通城镇红路小学。用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最新理论和普法知识送进课堂,教育孩子们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小公民。

  “同学们,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是制定其他法律的基础和依据……”活动中,民商法学院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微宣讲团”走进高年级教室,化身“红领巾”宣讲员,用讲故事、播放视频等方式,与孩子们进行交流互动。“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是法盲啦。”孩子们打趣地说。

  

图为“微宣讲团”走进巫溪县通城镇红路小学。周洋 摄

  “微宣讲团”还根据1-3年级学生在课堂中所学的相关知识,精心设计了为党徽、团徽和队徽填色,并组织相关趣味游戏,加深孩子们对党、国家及少先队标识的认知,培养他们的爱国、爱党情怀。

  活动中,“微宣讲团”加入了西南政法大学的“看家功夫”辩论赛。“作为一名小学生,当你学有所成后,你更愿意建设熟悉而美丽的家乡,还是更愿意到大城市为了梦想而奋斗呢?”辩题一出,小小辩论手们各抒己见,场面十分激烈。

  “辩论赛并不是要辩出输赢和高下,而是要让孩子们明白自己真正想要什么,知晓自己的方向。” 西南政法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通城镇红路小学校大队辅导员何家睿说,通城镇是重庆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点,家乡未来的进一步建设,需要他们这代人的接续奋斗,希望他们未来学成归来后,能为家乡作出贡献。

  在“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宪法日宣传横幅签名环节结束后,“微宣讲团”还代表西南政法大学向通城镇红路小学进行“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合作单位”授牌仪式,向各班捐赠了少儿普法图书。

  “谢谢西南政法大学的大哥哥大姐姐们给我们带来的知识,将来我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的有用之才,把我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活动结束后,六年级学生曹词琴对记者说。

  为了让老师们在法律条文中明确自身的角色与定位,明确学校的责任与担当,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教授张力、讲师赵自轩,还与该小学的老师们开展了线上普法工作座谈会,就教育工作者法治教育能力培养、学生法治素养养成、家校共育等内容进行培训。

  “感谢张力教授为我们老师们带来的普法讲座,使我获益匪浅。” 通城镇红路小学校三年级班主任梅贤源老师说,青少年的法治教育至关重要,是班主任德育工作的重要方面,今后将不断提升自身法治素养,以“有德、有智、有力量”为教育目标,做好学生普法教育。(彭国威 陈凌云)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