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巫溪县 > 正文

巫溪:志愿者社区“身边讲” 网格服务“暖人心”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检暨生态环保文明建设等工作,126日下午,柏杨街道丰益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联合网格单位县文化旅游委共同在逸美兴悦小区开展了“生态巫溪·绿色崛起”“网格服务日”宣传活动。

 

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就“大气污染防治”宣传内容与网格居民互动,通过知识问答的方式,让居民们更加了解“大气污染防治”知识点,明白要从自我做起。另外,通过国家反诈APP、文明城市满意度、垃圾分类、居民参保、燃气安全等各类宣传,提高社区居民各类安全防范意识,号召居民共同参与建设美好环境。同时,志愿者通过真实案例告知居民们私自熏制腊肉的安全隐患,通过发放腊肉熏制点的宣传单让居民们找到离家近的熏制点,从而使居民生活更加便捷。

  “志愿者到我们小区网格来服务,宣传文明城市复检、大气污染防治等各种知识,让大家明白了这些工作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居民们都表示会遵守规则,做文明人、说文明话,为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社区居民说道。

  下一步,柏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将通过“五讲四进”的方式,通过送理论、送法治、送文化等形式多样的服务送到社区家门口,让居民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切实便利的服务。(林静)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