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巫溪县 > 正文

巫溪:落实“3+5+5+N”工作任务 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龙池村土地肥沃,种、养殖产业都体现出了绿色生态,发展潜力巨大,但是由于村民大多还是以“单打独斗”为主,没有形成有效的产业链,种、养殖业所带来的经济价值相对较低。”在重庆巫溪县通城镇龙池村肉食品加工厂,通城镇龙池村第一书记谭皖告诉笔者。此时,他正和驻村队员们一起查看啤酒生产线项目的建设情况,对亟需完善的设备设施进行登记在册,以便于项目下一步的推进。

  自2021年5月来到龙池村,原本在市民政局工作的谭皖迅速转变角色,投身于广袤的农村天地,认真走访调研,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研究制定“3+5+5+N”的帮扶工作思路,推动龙池村乡村振兴工作扎实有效展开。

  

  谭皖和驻村队员们查看项目建设情况。通讯员 李月全 摄

  在帮扶集团、当地党委政府等各方的大力支持下,以公司+村集体为运营模式的肉食品加工厂和啤酒生产线车间拔地而起,该项目的落地建成,不但可以让100余名村民就近务工,更能创造出不错的经济价值。

  在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谭皖还把当地老百姓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家住龙池村的彭友春前段时间反映了因没有路灯,夜间出行不便的问题,谭皖立即作出回应,多方协调、筹措资金、把问题落到实处。看着即将完成的路灯安装,彭友春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和感谢。

  通过挨家挨户走、倾听需求、列出问题清单,谭皖逐步制定出“3+5+5+N”的帮扶工作任务清单,即坚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头等任务、五色田园农旅融合定位、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为核心,推进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协调发展,抓好便民服务综合体、规划编制、社会治理、党建引领集体经济五个工作重点,抓实点亮乡村、青脆李销售、一老一小关爱、社工项目等N个工作事项。

  

  生产车间。通讯员 李月全 摄

  谭皖表示,如今他们将“3+5+5+N”的帮扶工作思路,勾画了作战图,列出了任务清单,并将按照时间表和时间节点,一件事情,一个事项的去推进和落实。希望通过驻村工作队的努力,为促进龙池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 李月全 赖红宇)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