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巫溪县 > 正文

巫溪:清明时节 祭奠红岩英烈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青山埋忠骨,红岩沃中华。3月25日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巫溪县委党研室与尖山镇人民政府、尖山镇川山村委在陈昌秀烈士纪念园联合开展祭奠英烈活动。

                                     

  在主持人的引领下,县委党研室负责人和尖山镇政府代表庄重的在烈士铜像前向烈士敬献鲜花。大家一起向烈士三鞠躬,表达哀思。纪念园管理员和解说员分别从不同的侧面追忆了陈昌秀烈士光辉的一生。

  最后,党研室负责人给大家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的思政课。“今天是陈昌秀烈士殉难日,我们来到这里祭奠英烈,具有特别的意义。陈昌秀烈士是《红岩》小说双枪老太婆的原型之一。为便于开展游击战争,她经常一身老太婆的装扮,善用双枪,为了掩护战友壮烈牺牲,时年30岁,1984年被四川省人民政府追认为革命烈士。以陈昌秀烈士为代表的奉大巫川东游击纵队,开展的武装斗争是红岩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在这里祭奠英烈,就是为了弘扬红岩精神,继承革命遗志,助力巫溪绿色崛起而努力奋斗。”(李心明 黄小川)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