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巫溪县 > 正文

巫溪城厢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会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发挥好志愿服务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推动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助力城厢镇文明实践活动长效开展,3月17日上午,城厢镇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培训会,全镇100余名服务队的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镇宣传委员杨兴琼通过深入浅出的阐述,让与会志愿者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重要意义,并为城厢镇下一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指导和遵循。她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志愿服务宣讲队、无职党员宣讲队等志愿主体,深入基层一线农户家中,以“唠家常、讲变化”的方式,把乡村振兴、致富兴业、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生态环保等与村民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向村民讲清楚、说明白。同时,号召大家齐心协力为巩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和“生活垃圾分类”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镇党委书记夏海泉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主体力量是志愿者,主要活动方式是志愿服务。一是各位志愿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自身科学文化水平和能力素养,扎扎实实地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二是要带着感情服务,充分考虑群众想法,满怀人民情怀,以“为民”为宗旨,以“便民”为目标,最大限度得到群众的认同和支持;三是积极助力“乡村振兴”。通过建立健全完善志愿服务体系,构建形成村民点单、实践站派单、志愿送单、村民评单的“四单制”运行机制,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专业化、常态化,着力解决服务村民“最后一公里”,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通讯员 黄久勤)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