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巫溪县 > 正文

巫溪通城:建红色美丽村庄 走乡村振兴蝶变之路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初春时节,在重庆市巫溪县通城镇长红村放眼望去,保护修缮的“红三军司令部旧址”工程和“巫溪革命历史陈列馆”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五清四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一条条柏油马路平坦整洁。

  

  长红村巴渝民宿。通城镇供图 

  红色资源孕育红色文化,红色文化浸润红色乡村。今年2月,长红村被巫溪县委、县人民政府确定为“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村,决定将长红村建设成为支部强、产业旺、村民富、文化兴、环境美、民风纯的党建工作示范村、红色教育品牌村、集体经济发达村、村级治理模范村、乡村振兴样板村。

  “我们村将抓住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这一重要机遇,充分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壮大集体经济。”长红村党支部书记范洪俊介绍。

  原来,长红村被确定为“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村后,镇村两级高度重视,集全力打造以红色文化展示、爱国教育培训、红色文化研学为主要功能的“红色主题文化园”;依托兰英大峡谷旅游资源,高标准编制景区规划,积极创建国家4A级景区,并探索“合股联营”方式,投入财政扶持资金建设“七星院落”,打造集生态、旅游、休闲、研学等为一体的旅游接待中心,在村集体每年按投资比例享受分红的同时,解决百姓就近就业需求。

  “长红村成为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后,我们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加快产业发展步伐,助推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通城镇镇长鲁应华说。“红色美丽村庄”作为一种宝贵的红色资源、一部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对于展现红色传统、发展成果、时代风貌,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通城镇将进一步发挥全镇党员干部“先锋队”模范的作用,干群一心,打造红色美丽村庄,走乡村振兴蝶变之路。(马安巧、于蜀秦)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