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巫溪县 > 正文

巫溪下堡镇:统战知识进校园 爱国理念树童心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4月11日,巫溪县下堡镇中心小学校以多种形式开展统战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在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心中埋下爱国、爱党、民族团结的种子,丰富融合育人内涵,将为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培育良好的文化土壤。

 

  在教职员工会上,学校负责人以“统战知识进校园、爱国理念树童心”为题,对统战知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民族宗教、台海形势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比较全面详细的解读,加深了大家对统战理念的理解和统战思维的拓展,激发了育才潜力,并对党抓好统战工作必要性方面有了更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当你背上书包迎着晨光走入校门时,当你坐在明亮的教室里朗朗读书时,当你在老师、爸爸妈妈的呵护下快乐成长时,你是否意识到你已被幸福包裹?请不要忘记是谁为我们创造这来之不易的幸福,是那些千千万万舍生忘死、英勇奋战的‘最可爱的人’……”校园广播也响起了一个个生动的红色革命故事。学生们认真品读故事中的传奇经历,感悟英雄精神,追忆峥嵘岁月,深刻感悟革命先辈的坚守和奉献。

  据悉,下堡镇将持续开展统战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将统战知识与校园文化有机融合,不断提升校园文化的同心力、渗透力和辐射力,强化全镇师生对爱国主义、社会主义的认同感,让大家深深体会到“统一战线”在取得革命胜利中的重要作用,把少年儿童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刘兆碧)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