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巫溪县 > 正文

巫溪:集体生日满温情 空巢老人不“空心”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4月17日,巫溪县菱角镇九盘村党群服务中心传出一阵优美的生日祝福歌声,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在党员志愿者的陪伴下,32位空巢老人齐聚一堂,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集体生日。


  在集体生日的前几天,村支“两委”早已忙碌起来,预订蛋糕、布置场地、招募志愿者,邀请村内75岁以上的空巢高龄老人前来参加生日会。伴随着大家诚挚的掌声,32位老寿星们登场落座,志愿者为老人戴上“寿星帽”、奉上生日蛋糕、点燃生日蜡烛、齐唱《生日歌》,在热烈的氛围中,老人们也情不自禁的跟着哼唱起来,并默默许下浓浓心愿。

  “非常激动,蛋糕很甜但我心里面更甜,美滋滋的哟!”“村支两委对我们很关心,时刻把我们记挂起的,党的政策好哇!”“我自己都记不得自己的生日了,村里面还能记着,很感动、很开心……”老人们边吃蛋糕边感慨,纷纷表示党的政策好,基层干部好,日子越来越好。在大家分享蛋糕之际,志愿者还不忘跟老人们送祝福、聊家常,如老人们的儿女一般用心、用情、用爱为老人们操办生日,老“寿星”们个个脸上都笑开了花。

  “由于子女工作忙,不少老人都缺少子女的陪伴,通过集体生日会为老年人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让他们感受到村级大家庭的温暖。”九盘村支部书记表示,下一步,将开展更多适合老年人的服务活动,让老人们真正做到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幸福感,也为他们外出的子女减少一些后顾之忧。(孔德萍 胡春三)

责任编辑:站点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