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万州区 > 正文

万州区:鸡公岭小学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329日中午,万州区鸡公岭小学的校园里热闹非凡。学校“垃圾分类我先行”系列主题活动点亮校园。学校德育处和大队部准备了一个个构思巧妙、趣味盎然的游戏活动,吸引了全校师生共同参与。

   

  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校园环境清洁卫生,培养全校师生的环保意识,提高大家的环保能力,积极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依据实际情况,学校制定了垃圾分类管理制度,使垃圾分类处理长期化、规范化、制度化,希望全校师生遵照执行,让学生自觉养成垃圾分类收集和处理的好习惯。

   

  瞧,这边是垃圾分类大转盘,参加游戏的同学转到哪个垃圾,马上就要说出这个垃圾属于哪个类别,只要答对,就会有一个小文具作为奖品。

  那边是垃圾分类跳跳跳,工作人员一声令下XX垃圾跳跳跳”,参加活动的同学立刻就从分类垃圾的入口单脚跳进,沿着该分类的垃圾跳到垃圾桶那一格就算游戏成功!

   

  还有垃圾问答小沙包游戏,同学们抽出一张小卡片,卡片上写的是什么垃圾,就要将小沙包扔进哪个垃圾桶内,一次扔进判为成功!

  这次垃圾分类游园会活动作为“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系列活动的压轴节目,摆脱了枯燥的说教形式,让学生自主设计与垃圾分类有关的游戏活动,以游园的形式,体验、挑战多种形式的垃圾分类项目,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学习、在体验中成长,掌握了更多的垃圾分类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管理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全世界人民共同协作,为了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家园,学校还将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让学生的好习惯延伸到家庭和社会,让青山绿水伴随子孙后代健康快乐地成长!

  记者了解到,据了解,学校充分利用升旗仪式、班会、板报、有奖活动等形式,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让全校师生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处理的优点,为保护环境,节约资源,做到人人有责,人人参与。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