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万州区 > 正文

万州区:万州区首个镇级科技馆受青睐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通过实际操作了解铁钉桥的原理、操作静电碰碰球、体会模拟驾驶……每到周末假日,龙驹镇文化服务中心的科技共享馆就会迎来不少学生和居民,学习科技知识,共享科普成果,提升科学素质。

   

  这个科技共享馆面积约160平方米,由在深度贫困脱贫攻坚中牵头帮扶龙驹镇的重庆市科技局出资建设,是按市级示范标准打造的一流科普场所,也是我区首个镇级科技共享馆。

  科技共享馆内设置有电池之奥、汽车模拟驾驶、心肺复苏模拟人、管中窥豹等16个操作演示区,为开展高质量的展示教学活动提供良好的硬件条件,打造了一个学习科学知识的殿堂,有利于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公众对于科学的认知、理解能力。

   

  45日,在科技共享馆内,不少青少年围着各种器材,一边看说明,一边动手操作体验,亲身体验科技展品,感受科技带来的欢乐,激发出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性和创造力,切身体验到科技馆带来的科技知识魅力。

  为让辖区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科技活动中,科技共享馆已作为辖区学校的科普教育实践基地,龙驹小学、赶场小学、赶场初中定期组织学生到科技共享馆开展科技实践活动。同时,科技共享馆免费向辖区内居民开放,是居民进行科普交流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