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万州区 > 正文

万州区:重庆三峡学院美术学院“美育课堂进乡村”志愿者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202146日,重庆三峡学院美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郭村小学开展本学期第1次美术课堂活动。天气阳光明媚,小朋友们很早的就在教室门口期待着志愿者小老师的到来。在这里,志愿者小老师将充分运用自己的专业特长、用他们的热情点燃小朋友的美术梦想。

   

  为了更好的培养小朋友们对艺术的兴趣,志愿者们以小游戏的形式展开课堂,这样不仅可以吸引小朋友走进美术世界,更利于他们消化理解美术常识,把抽象的艺术透析得更浅显。

   

  课堂上,志愿者老师还会通过提问让小朋友开动脑筋、发散思维,同时通过示范和帮助,提升孩子的逻辑思考能力及审美意识。很快,课堂即将结束,孩子们的作品也都描绘完成,每张小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美育课堂可以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激发想象力和创新意识,还可以让学生拥有开阔的眼光和宽广的胸怀,对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作用。建设美好新时代,志愿者们不断努力前行。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