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万州区 > 正文

万州区:万州区举办“历代诗文咏万州”诵读大赛决赛 传递榜样力量 弘扬爱国精神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41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信仰的力量”纪念建党100周年暨第六届“历代诗文咏万州”诵读大赛决赛在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委主办,万州区图书馆、重庆三峡融媒体中心承办。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全民阅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新需求。

  该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万州各部门、各学校、各企业、社会各界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共有11000余人次参与。专家组经过仔细审阅,从2800余件音视频作品中评选出30件作品进入411日的决赛。

   

  在当天的决赛中,各位参赛选手紧紧围绕纪念建党100周年的主题,以歌颂百年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成就、红色经典、先进事迹、抗疫事迹、大美河山、颂扬三峡文化等为主要内容,声情并茂地朗诵了一个个精彩的党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传递榜样力量,坚定信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最终,活动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若干。其中,区文化馆的《致敬红色万州》、重庆三峡学院的《大雪中的中国》获得了比赛的一等奖。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