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万州区 > 正文

万州区:“垃圾分类•守护家园”从我做起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415日,由共青团万州区委、钟鼓楼街道团工委、富祥社区青少年之家主办,德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重庆三峡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承办的“垃圾分类守护家园”活动在万州富祥幼儿园举行。

   

  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热情,主动配合。志愿者通过课件讲解的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理念,介绍垃圾分类的意义,在课堂互动中使小朋友初步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随后,志愿者协助小朋友用画笔和彩纸在纸杯垃圾桶上进行创意发挥,提高其对垃圾分类的兴趣,带领小朋友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同时进行分组,将写有不同垃圾的彩纸卡片分发到每个小组,每组进行交流讨论,志愿者在旁指导,确保小朋友正确投放彩纸到对应垃圾桶。在最后环节,志愿者带领小朋友进行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加深小朋友对常见垃圾分类的印象。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小朋友形成垃圾分类自觉行为,掌握不同垃圾的正确分类方法,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同时有利于引导大学生践行新发展理念,提升广大青年的环保意识与文明素养。垃圾分类,从自我做起,共同营造好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