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万州区 > 正文

万州区:万州出租车行业志愿者开展常态化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为进一步提升万州的城市形象,提高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文明、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交通环境,助力万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419日,万州区交通局、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组织万州出租车行业的20名志愿服务者开展常态化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早上7点钟,万州9家出租车公司的20名工作人员(志愿服务者)就早早来到城区主要路口进行文明交通劝导。

  “您好,不要乱穿马路,马路上车多不安全。请您走旁边的地下人行通道。”710分,重百门前的道路上一名中年女子正准备从鸡公岭小学方向横穿马路到对面,被交通志愿服务者任明莲及时劝导后,立即止住脚步,红着脸走下了旁边的地下人行通道。

  “我来扶您过马路。”718分,三峡茶庄路口,交通志愿服务者张波看到一个八十余岁的老人拄着拐杖,在此等候红绿灯,便上前扶住老人。等绿灯开启后,张波扶着老人顺利地走向斑马线,通过人行道。

  730分,身穿红色马甲,手里拿着红色交通劝导旗的陈江、程学龙等4名交通志愿服务者分别站在红光小学门前的人行道两旁,指挥着两边的一大群学生、市民有序等待红灯。“滳”,绿灯开启后,陈江吹响一声清脆的“指挥哨”,4 名志愿者挥动引导旗,在此等候的学们和市民们立刻从道路两边有序地穿过人行道。

  “原先,为了‘方便’我有时会横穿马路,现在我认识到乱穿马路的危险性了!。通过你们的引导,我以后要按照交规正确通行,自己再也不用提心吊胆过马路了!”一位乱穿马路差点被车撞上,被及时劝导的中年妇女不好意思的对志愿者说道。“这些志愿者的劝导和提示,让大家过马路都很有秩序,我们这些司机也很放心,不会出现开车过程中,行人、电动车突然窜出来的情况了。”过往的司机也对志愿者的行为表示了认可。

   

  这是今天发生在万州城区各主要路口的一幕幕。在城区各个主要交通路口,随处可见交通劝导志愿者服务们的身影,他们身穿红色马甲,手里拿着红色交通劝导旗,积极投入到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工作中,在路口认真引导市民有序文明过马路、并对闯红灯、乱穿马路、逆向行驶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群众进行引导,用实际行动弘扬志愿服务理念,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引导市民行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共同参与到文明交通秩序劝导行动中。

  “在交通局和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的组织、安排下,从今天起,万州出租车行业每天派出20名志愿者在全区主要道路路口开展常态化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万州区出租车专委会会长陈江称,所有参加文明交通劝导的志愿者要统一穿着佩戴“红马甲”“小红帽”“引导旗”等志愿服务标识,在每天7点—8点的交通高峰期开展常态化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遵循交通礼仪,使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为,切实发挥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