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万州区 > 正文

万州区:党建引领筑堡垒 砥砺奋进育幼苗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切实发挥示范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帮扶效果,传承电幼爱心,不断推进电幼绿丝带志愿者公益行动向纵深发展,520日,电报路幼儿园副园长郎黎带领绿丝带志愿者走进牵手园宝艺幼儿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开幕献礼,碰撞红色火花

  宝艺幼儿园郑园长对郎园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携手全园教职工,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把电幼带来的理念逐步内化,促进宝艺园再上新台阶。宝园的孩子们怀着激昂的心情带来舞蹈《兵娃娃》、《弄堂记忆》表达了爱党爱国的热枕之心。

   

  聆听童声,感悟红色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绘本是最适合幼儿园孩子们学习党史的载体。红色教育是爱的教育,也是感恩的教育,由五位电幼娃带来的精彩红色小故事留给孩子们一份份鲜活的“红色”记忆,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感,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小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在“拔节孕穗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

   

  红色研学,筑牢思想堡垒

  电报路幼儿园副园长王隽劼为我们带来了微党课《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带领我们再次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一百年历程,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充满艰险、充满神奇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

   

  教学研讨,升华文化底蕴

  通过教研碰撞,针对宝艺幼儿园教师的疑惑,郎黎以微讲座的形式,阐述了“家园沟通的艺术”,从老师家园沟通的问题、对家长群体的剖析,再针对不同类型家长把脉诊断,对症下药,分层提出策略。老师们也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认真思考,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互相探讨,共寻家园沟通的艺术。

   

  开展党史学习,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继续篇”,是夯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根基的“奠基石”,是打造高素质专业队伍的“必修课”。电报路幼儿园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创园所文化,促专业发展, “全心全意为幼儿”服务的宗旨意识,努力办好“家长放心、幼儿开心、教师舒心”的教育!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