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万州区 > 正文

万州区:万州1200多辆巡游出租车将义务送考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又是一年高考季,莘莘学子即将奔赴考场,迎战人生大考。“今年高考期间,万州1200多辆巡游出租汽车为考生免费送考。”6410时,万州区“爱心送考二十载·共庆建党100周年·2021爱心送考”活动在万州交通枢纽中心启动,100名出租汽车“五好驾驶员”代表全区3000余名的哥的姐在启动仪式现场作出上述承诺,并在高考期间帮助广大考生安全、便捷、准时迈入考场之门。

   

  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交通局联合共青团万州区委、区教育考试院、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区道路运输协会出租车专委会组织全区巡游出租车举行。

  6410时在万州交通枢纽中心(万州高铁北站旁)的启动仪式现场,评选为2021年出租车“五好驾驶员”的100名驾驶员将统一张贴着“爱心送考”标识、“共创全国文明城·同庆建党100周年”标识的100辆万州巡游出租汽车整齐摆放。身穿红色新时代文明志愿者马甲的100名出租汽车“五好驾驶员”站立旁边,发出倡议:今年高考期间,全区1200余辆巡游出租汽车为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用力所能及的实际行动关心和帮助,去温暖考生心灵、传递爱的火种,让助人为乐不再成为一句口号或标语。让每一辆“爱心送考”车,成为万州这座城市中一道道暖人的风景,成为万州出租车行业传递爱心、播撒文明、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最美见证!

   

  此次“爱心送考”活动,万州天子、腾达、美天等9家出租汽车公司积极响应。他们长期开展传统公益活动,每年高考期间组成“爱心车队”,提供免费送考,经过二十年发展,活动规模逐年壮大,着力打造的“雷锋车队”“爱心的士”等,成为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服务品牌,还是万州交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道移动的亮丽风景线。

  今年“爱心送考”活动期间,全区9家出租汽车运营企业开通预约叫车电话,采取“点对点”“一对一”随机预约等方式,在67日至9日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学生证)就能免费享受“爱心送考”的便捷、优质、安全乘车服务。

  2021年高考期间,万州区巡游出租车组织开展为高考生提供免费用车爱心服务,高考生往返考场途中,路遇空载出租车,学生即可凭学生证随招随乘,免费乘坐爱心车辆;爱心出租车还针对部分出行不便的特殊群体学生,提供可提前预约的免费定点送考服务,预约电话:023-58136919023-58963333

  今年“爱心送考”期间,团区委还捐赠了13000多个口罩,免费为考生乘车时佩戴。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