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万州区 > 正文

万州区:万州开展 “观影之道 悟家之情”观影活动 学习夫妻相处技巧 促进家庭和谐幸福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近日,在重庆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指导下,万州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联合万州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沙河街道安乐村“家和服务站”开展了“观影之道,悟家之情”观影活动,让市民学习科学的夫妻相处之道,促使家庭和睦,推动社会和谐。

   

  “原来夫妻之间的相处有这么多学问啊!”“很实用,我以前都不知道两口子之间的矛盾居然可以这样化解……”现场,在社工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市民集体观看视频,通过分析案例,学习化解夫妻矛盾的技巧。随后,社工引领他们进入“爱的对视”环节,即让参加活动的夫妻挑战“对视3分钟”,以增强情感交流。最开始大家还都有点不好意思,只要双目一对视就忍不住哈哈大笑,但很快就进入了状态。“我好像从来没有跟老公这样对视过,看着他的时候,我的鼻子有点酸酸的,觉得他撑起这个家真的不容易。”活动结束后,一位姓李的女士有感而发。

  

  据了解,“观影之道,悟家之情”观影活动属重庆市婚姻家庭社会工作“家庭和谐计划”项目,旨在提高夫妻经营婚姻的能力,促使家庭和睦幸福,助推社会和谐发展。明爱社工表示,通过活动开展,让市民进一步学习了化解夫妻矛盾的技巧,有效增强了夫妻之间的情感交流,学会了相互尊敬相互体谅,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