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万州区 > 正文

万州区:万州举办“红岩少年”阅读大赛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我们永远向太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万州“红岩少年”阅读大赛在万州区举行。通过活动,引导全区少年儿童铭记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本次大赛由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万州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委、区教委、团区委、区妇联共同主办,区图书馆、万州区福建小学承办。大赛分诵读专场和讲故事专场,两场比赛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推送优秀作品参加重庆市“红岩少年”阅读大赛片区复赛。

  活动中,四十余名小选手或诵读经典篇目,或讲述红色故事,用自己的语言致敬革命先烈,讴歌伟大时代,展示了全区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奋进风采。

   

  经过激烈的角逐,熊家中心小学推送的《不朽》和广电教育推送的《南湖的船》获得了诵读比赛一等奖,沙河小学推送的《刑场上的婚礼》和鸡公岭小学推送的《鸡毛信》获得了讲故事比赛一等奖。

  “阅读大赛的举办,不仅是对小选手们阅读成果的检验,也是一次语言的锤炼,更是思想的升华、灵魂的洗礼。”万州区图书馆负责人表示,希望万州的优秀少儿选手能在复赛、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讲好光辉故事、赛出少年风采。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