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万州区 > 正文

万州区:高梁镇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日前,高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重庆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组织40余名志愿者,利用学校放学时间,在场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文明劝导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劝导交通安全,助力文明出行。

   

  活动中,劝导队员们身穿红色小马甲,分成4个小组,在学校门口、场镇斑马线、十字路口等人员密集地段,对学生不走人行道、闯红灯、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劝导,提醒学生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对接学生放学的家长车辆无序停放等阻碍交通行为给予及时劝导,尽职尽责做好学生安全工作;对需要帮助的行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志愿者的文明劝导下,闯红灯现象明显减少,车辆和行人安全有序通行,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此次活动,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为辖区群众文明出行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也展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高梁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增强辖区群众文明交通意识,倡导出行有序的道路礼仪风尚,切实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工作要求。下一步,高梁镇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惠民利民的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