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万州区 > 正文

万州区:防疫一线践初心 高温天涌动“志愿红”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随着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压力增加,万州各地各部门、企业、重点场所单位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广大党员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坚守一线,迎战高温,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初心和使命。

  “流动接种队”上门服务

  “请您先到这里登记疫苗接种信息。”“接种后不饮酒,饮食尽量清淡。”8318时许,牌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新冠疫苗“流动接种队”来到金成源山小区,为居民提供“上门式”疫苗接种服务。

   

  尽管天气炎热,但现场仍有不少前来接种的居民,也有路过的路人看到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点的牌子,前来询问有关事项。

  家住附近的王先生刚下班就过来接种,“昨天听到社区的宣传,今天就来打了,很方便。”王先生还用手机拍摄图片发到朋友圈,他说要告诉更多的亲朋好友这个便捷的消息。

  723日开始,牌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一支以党员引领的新冠病毒疫苗“流动接种队”,深入各居民小区为群众服务。

  “党员主动放弃休假,在忙完医院工作后,还要随‘流动接种队’到各小区开展疫苗接种工作。这段时间天气热,大家都是一大早就到岗,从早忙到黑,甚至有时候忙到凌晨1点才收工。”牌楼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曾光告诉记者,组建新冠病毒疫苗“流动接种队”,主要是方便群众,尤其是行动不便的老人。

  志愿者不畏酷暑坚守一线

  当天在现场,除了医务人员,来自牌楼街道石峰社区的几名党员志愿者也在对接种者进行核验行程码、登记个人信息等接种前的准备工作。为确保疫苗接种安全高效开展,下午3点,石峰社区党员志愿者冒着酷暑到达指定地点,并对场地进行了洒水降温。

  区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的青年党员崔月芃一下班就到社区报到,并加入到当天的志愿者队伍。“大家都在行动,我也希望能力所能及地为身边群众做点事,把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转化成实际行动。”崔月芃说。

  “这段时间,我们街道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测温登记、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万返万人员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无疏漏。特别是辖区党员组成一支支先锋队,坚守在一线,很好地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牌楼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

  84日,天还未亮,大周镇党政办的青年党员邓仕亮就匆匆赶往自己“负责”的村,开启忙碌的一天。

  “镇党委给我们每个职工安排了一个网格的,每人1个村(居)民小组,负责疫情排查、疫苗接种、重点地区的人员防控。作为一名党员,我肯定要先上。”邓仕亮告诉记者。

  据了解,连日来,大周镇启动了新一轮集中全面入户排查。按照网格化和属事原则,镇党委要求各驻村领导干部、村组干部、涉及科室人员全面参与入户并负责排查数据,辖区党员纷纷响应组织号召,积极参与政策宣传、人员排查、舆论引导、公共区域消杀等工作,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防护墙。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