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万州区 > 正文

万州区:“健康万州”数字化平台助力疫情精准防控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大哥,你打开微信搜索‘健康万州’,可以在上面查看你的防疫行程卡、渝康码、场所码。”近日,在太白路一商场门口,工作人员边操作边向顾客讲解“健康万州”注册流程。

  据了解,为进一步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万州全面推广微信公众号“健康万州”的运用,利用数字化手段实施疫情精准防控,截至目前,全区“健康万州”总用户数达686396人。

  “‘健康万州’微信公众号是万州区正在重点打造的“智慧医疗”组成部分,建成后可实现居民在线预约挂号、检验检查报告查询、缴费信息查询、个人健康档案查询、自主健康管理、电子健康卡、家庭医生签约、健康资讯推送、疫情防控等服务。”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为全区居民上线“疫情防控”小程序,包括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发热门诊、集中隔离、社区排查等功能,为全区建立完善疫情防控快速响应机制提供信息化支撑。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让更多人能够关注“健康万州”,出行更安全、便捷,万州在医院、商场、餐饮店、药房等公共场所推动市民积极扫码关注“健康万州”。

  “行程码、健康码、场所码作为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场景的出入凭证,‘健康万州’都链接了相关扫码小程序,用起来特别方便。”市民曾女士坦言道,她已经让家里人都关注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卫生健康委将会同相关部门、媒体,多渠道宣传推广“健康万州”微信公众号,进一步加强医疗业务应用关联“健康万州”,实现市民在线医疗服务。同时,也在此呼吁广大市民,请大家积极主动运用“健康万州”公众号,如在公共场所,主动扫描“场所码”等,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