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万州区 > 正文

万州区:志愿者进社区入楼院 广泛开展创文宣传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万州区高笋塘街道甘家院社区组织社区干部、楼栋长和社区党员等组成志愿者队伍,开展“访千楼,进万家"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发动大家广泛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中来。

  志愿者们“兵分多路”,来到小区院坝和居民楼栋内开展现场宣传活动。

  “全国文明城区,是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民心所望、政之所向……”一支志愿者队伍在财茂广场小区门前的广场上搭建了宣传台,现场向附近居民和过往群众讲解创文意义,普及创文知识,帮助他们更加了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意义。

  同时,还向大家发放了《万州区文明手册》和《万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倡议书》等创文宣传资料。

  另外几支志愿者队伍走进居民楼栋,来到居民家中开展创文宣传。“文明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比如文明用餐方面,我们要做到讲究餐桌礼仪、使用公勺公筷、不违法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制作的食品等。”在社区居民刘昌宇家中,志愿者耐心地向他和他的家人讲解文明用餐知识。

  记者了解到,志愿者们在辖区公共区域内设置了两个宣传点,并走访了400多家住户,通过广泛宣传,让创文创文理念深入人心。

  此次宣传活动效果良好,得到了居民群众的广泛支持和认可,很多居民积极参与其中。“作为一名万州人,我有责任、有义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我还要积极带动身边的人一起讲文明。”居民们纷纷表示,今后会从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为万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