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万州区 > 正文

万州区:“文明礼仪伴我行”活动走进龙驹镇社区青少年之家 提升青少年文明素养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万州区薄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在龙驹镇龙驹社区青少年之家开展“文明礼仪伴我行”活动,为青少年普及文明礼仪常识,提升他们的文明素养。

   

  当天的活动在中华传统美德故事“孔融让梨”中展开,志愿者用小故事引出活动的主题,带领青少年一起去了解中华民族文明礼仪的悠久历史。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青少年们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情景剧表演,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情景,让大家更加直观地了解到日常生活中的不文明表现,引导青少年思考如何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人,同时也感受到了语言的魅力,明白不文明用语对他人带来的伤害。

  “今天来参加活动,我深刻地感受到了文明礼仪的内涵,以及举止文明在日常生活中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会进一步提升文明意识和文明素养,争做“学礼”“懂礼”“用礼”的新时代少年。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