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万州区 > 正文

万州区:万州交通志愿者用行动温暖市民平安出行路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秋雨绵绵,近日,美天出租车公司的苏余波、曼联出租车公司的万启春、浩升出租车公司的方小明、天子公司李育明等40余名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的“的哥”“的姐”来到万州城区主要街道,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

  当天早上,伴随着秋雨飘落,气温骤降,万州区交通、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组织的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的“的哥”“的姐”手握“指挥旗”,口含“指挥哨”,用行动温暖着市民的平安出行路。

   

  志愿者在红光小学校门前开展交通文明劝导活动。

  (图片来源:看万州APP)

  当降雨遇上车流、客流的出行早高峰,车流+送孩子车辆+上班流+上学流,万州主城区的道路交通通行压力骤增。

  “红灯、红灯……不要乱窜马路。”“小朋友、小朋友,等一下,绿灯亮起再行走。”“老婆婆,慢点、慢点,我来扶您过马路。”秋雨中,万州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队员一声声清脆嘹亮的哨声,和着汽车的行走声、雨点的落地声,汇成一首秋雨中交通交响曲。

  在城区各个主要路口,志愿服务队队员挥舞“指挥旗”,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注意保持车距、减速慢行;提醒行人和非机动车注意安全,不要闯灯越线。他们守护在城市道路交通第一线,为万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添砖加瓦,为文明交通保驾护航。

   

  志愿者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

  (图片来源:看万州APP)

  “万州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是万州区道路运输事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具体‘内容’之一。”据万州区交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实践站在广泛宣传营造文明城区创建浓厚氛围的同时,发动和组织行业干部职工开展“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从20213月开始,万州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队坚持每天早上7点至8点,组织600余名志愿者持续在城区主干道人流密集路段和重百、百盛、万达广场、红光小学等公交站台、人行横道,积极开展文明乘车、文明过街、文明开车等交通文明劝导活动,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交通法规,自觉养成文明乘车、文明过街、文明开车的良好习惯,适时主导、引导和纠正行人和车辆的不文明交通行为,推动了全区城市文明交通良好风尚的形成。

  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开展以来,志愿者累计纠正行人不文明交通行为12000余人次,纠正公交、出租车不文明交通行为1300余台次,引导老人、儿童过马路3100余人次,为行人指路800余人次,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cq_zheng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