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宣传部   重庆市文明办   主办
首页 > 区县工作 > 万州区 > 正文

万州区:甘宁镇开展绿色家庭宣讲活动 创文进万家 共建文明城

来源:
字号:
[小]
[大]
【打印】
分享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绿色家庭宣讲活动在甘宁镇楠桥村举行。

  “什么是绿色家庭?那就是具备了一定的符合环保要求的硬件设施,具有环保意识和绿色生活习惯的家庭。”

  “我区绿色家庭创建内容包括生态文明素养、倡导绿色出行、净化生活环境等,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都可以践行,希望大家都积极加入进来。”

  宣讲中,来自甘宁镇妇联、薄荷社工的工作人员结合“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有你有我”这一主题,围绕绿色家庭是什么、绿色家庭先进典范事例、如何创建绿色家庭等内容,向现场的100余名村民详细宣传创建绿色家庭的意义。期间,为强化宣传效果,工作人员还带着村民跳起垃圾分类舞,以此进一步宣传绿色发展理念,提升村民生态文明素养,引导广大家庭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

  “通过活动的开展,我们发现这样的宣传效果非常好,不仅及时地让镇内的群众了解到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还带动更多家庭爱绿护绿。”甘宁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只是该镇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一个缩影。接下来,甘宁镇还将继续围绕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内容,积极开展创文宣传、文明创评等主题活动,使文明意识逐渐不断渗透到群众文化生活中。

责任编辑:cq_zhengh